恶魔五月喝大麦茶

杂食人,最近沉迷DMC/DV

◆暮色小镇·圣诞特典◆

2016.12.24
chapter1.

『茶馆的牌匾摇摇晃晃,木门在大雪中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,城中雪花弥纷纷扬扬,把地面染成一片白色。

森林的幽光早已被这大雪笼罩得不知去向,站在建筑物上放眼望去,街道上的行人商贩都不知去哪了。剩下的,也只有一片白色。

茶馆的深棕色外墙也被那雪完全变成了白色,门静静地关着,持续数百年的寂静,不让一点雪进来。

与外面的景色不同,茶馆内原本空荡荡的长桌,木椅,此刻却是坐满了人,人群喧嚷着,鸟笼在窗边悬着。茶香飘荡,一副热闹景象。

茶房们忙碌地跑来跑去,那掌柜的就坐在哪里,平平常常地和其他人聊着天。再看看周围,随处都不可见“勿谈国事”的纸条,毕竟现在,哪有什么国事可谈呢?』

〖系统提示:
茶馆的拐角处,坐着一个邋遢的矮人老头子,正喝着酒,满脸通红。

一个拿着弓箭的精灵则是颓废地瘫在床边,无力地望着窗外。

楼上有些奇怪的人,不知道是谁
一个小女孩正在最长的木桌边翻着一本奇怪的书。

宋洛书的旁边多了一本书。

翼风的旁边似乎多了一个奇怪的圆锥形果子,贴着标签“实验物品”〗

【郭某 旅行者】
"唔,这是,平安夜吗?真是没想到,在另一个世界居然也有这样一个节日,一个庆祝某神棍生日的节日呢。"郭某自言自语道,"算了不管了,诶,老板,上好的高碎好了吗?老板?诶,这不是王老板嘛!"

『王利发 旅行者』
“想不到在这里还可以见到你们啊……都过了几百年了,真是不容易!”
他笑了起来,示意周边茶房把茶一个个端去,一时间茶馆内一片茶香笼罩。

【宋洛书 旅行者】
昏沉间,宋洛书睁开眼皮。手臂和腿因为长时间的僵直有些微微发麻,她活动着手腕,四处看了看。

茶馆依旧平淡,小镇众人在此安心歇脚,不过,有几点白雪不小心飘进楼内。屋外已是银装素裹的世界。

下雪了啊……

她歪头看着屋外密密的雪,像在追忆什么。

“啊咧?”

宋洛书刚想起身去外面看看雪有多厚了,却不小心碰掉了一本书。她把书拾起来,发现书页似乎有些不同。

【山丘 旅行者】
休息了一会,感觉恢复的差不多了,毕竟本来也不是很累。

“这个茶馆卧虎藏龙啊。”我看了看周围的人们,等等,好像没几个正常人类?!

“精灵……矮人……”我揉了揉眼睛,看来以后怕是要看到特别多三观以外的东西了。

“老板……有茶点嘛?”友好地问了问老板,经过之前的一番周折,有点饿了。

茶馆里应该是不会有主食吧……?我暗暗的想。

【王利发 旅行者】
“行,后房的,一碗扬州炒饭,来点广式油茶,给山丘那孩子送过去。”

他似乎还记得山丘的名字并且以一种奇怪的眼神笑着看着他。

【唐琳  暮色】
唐琳此时在和大陆上一些领导人坐在一起,边喝茶边聊着些似乎很无关紧要的事情。

这时楼下传来了几声喧闹声,隐约听起来像是要茶点。等等,这个声音...好熟悉!

只见唐琳神情一下子激奋起来,脸色青白,右手更是直接握在了长刀把上:“他们现在就在楼下待着,成了难民,我不去看他们,难道和你们在这里磨叽?”

唐琳显然有点克制不住了——她与其在和这群大人物、master、政治家们待在一块浪费生命,宁可在楼梯口悄悄看上曾经的镇民们一眼。

【鸰 旅行者】

雪将鸰黑色的脊背染成纯白,作为最后到达的外来者,鸰不想化成人形,仍然以鸟的样子,停在起雾的窗前。

【舰长 旅行者】
今天是,12016年。看正午太阳高度角,大概......反正下着雪差不多十几月份。仍然觉得自己被命运耍了的舰长叹了口气。“为什么刚刚起雾现在会下雪呢??”

但是,眼前那个十比一的坦克似乎才是让他头疼的关键。他都要疯了。为什么自己要照顾一辆能说话的坦克??为什么??

“我在这儿果然就是个搞笑的... ...”

“那就跟着他们进屋子里面看看......”

『辅助理解的背景:
目前乃们是在长铃城,帕斯卡尔公国的一处边境城市,经济中心之一,但现在看来大部分人因为大雪都回家了,所以没有什么贸易。

通往帕斯卡尔森林,即帕斯卡尔公国外部的通道被封上了,似乎是因为森林中出了什么事。

更多情报可以与NPC交流获取
目前是下午3点,落日为6点』

【郭某 旅行者】
"哈哈哈,王老板,恭喜发财啊。"郭某似乎掩饰不住自己的疲倦,打了个哈欠笑着说,"没想到您分店都开到这来了,诶,那位大人,您难道就是••••••?!来来来对个暗号,苟••••••"

【山丘 旅行者】
“……??!炒饭?!”我有点懵,为什么茶馆……有炒饭?!

还有他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!我倏地站了起来,惊愕地看着老板。

难道说……!

不对不对,不应该。我迅速否定自己,不会是那个白袍前辈的……吧。

我吓得不知所措,但好在兜帽把面部盖上了,他们大概没看见我扭曲的面部表情……

【舰长 旅行者】
“利?”刚刚进门的舰长突然就不自觉的对出了一个字。

回过神来,真是感到奇怪,这里怎么会有格局这么滑稽的,茶馆???

【鸰 旅行者】
鸰看见有人打扰了寂静,搅乱了寂寞,觉得十分无趣,便离开了。

【宋洛书 旅行者】
捧起书的瞬间,一股力量顺着宋洛书的手臂向上传导。

墨迹描绘玄武在书皮上呼之欲出,米色的纸张摸起来很柔软,但又有一种难以抗拒的紊乱力量在里面游走。

宋洛书试着翻来其中一页,却瞬间屏住呼吸。墨香从书页上溢出,星星点点的金晕和白色的雪片散在纸上。

桃花纸。她挑了下眉。

书中呈现的内容,赫然是她所掌握的一类符文。宋洛书下意识摸上晶石,一张符咒出现在手中,她拿着自己的符纸和书中的内容比对了好久,最后叹了口气。

“还是修艺不精啊。”

这本书里所记载的东西显然是有关符文,而自己所掌握的知识,与这座水中冰山而言,实在是小巫见大巫。

就在宋洛书原地发呆的功夫,茶楼已经有人开始活动了,热闹声渐渐让这座清冷的建筑有了生气。

【唐琳  暮色】
“你们先聊,我走了。”

唐琳把佩戴的长刀正了正,转身离开了楼上的房间,正当关门时候看到不远处了窗户上扑棱棱飞走一直黑背的鸟儿。

“有趣!”

说着举起苦无,用足以打碎茶馆窗户的力朝鸟儿掷去。

“呃...老板我等会赔钱...”

【EG     迷】
EG发现自己老的不适合周围的环境,并隐隐觉得寿命少了一些,便趴在地上不说话默默积攒着什么东西。

【郭某 旅行者】
看到"那位大人"没有回复,郭某知趣地闭上了嘴。然而,话痨癌晚期是无法治愈的,很快,郭某又控制不住自己开始向王利发搭讪了:"王老板,请问,这里离小镇有多远,我是指空间上和••••••时间上。"郭某想起那些猫头鹰说的"传闻,从牙缝里不情愿地挤出了后三个字。"

【舰长 旅行者】
茶馆是用来干什么的?舰长从来没有到过类似的地方。

还是觉得很奇怪。为什么有一个人正试图用全身力气来看书。舰长一路歪着头满脸疑惑的朝那人走去。

【灾    旅行者】
“长铃城……”

一个身高约一米的正(矮)太(子)站在楼顶,对着下方的城市喃喃着。

“Master……”

“‘种子’启动了吗?”

“如你所见。”

天空中,一个直径约半米的球状物体在空中静静地悬浮着。

“恩……”

前一秒正太只是穿着普通的孩童衣服,后一秒却被纯黑色的的轻甲覆盖,整个人由原来的天真烂漫变得十分神秘和诡异。

【心玲 歌姬】
诶,什么动静?

心玲晃了晃头,放下手中抱着取暖的茶壶,仔细辨别着声音传来的方向

“楼上吗……?”

『王利发 旅行者』
“小镇啊……”他摸了摸自己的胡子,抬头望向大雪纷飞的窗外
(解锁线索:茶馆天花板顶部可以看到外面)

“大概已经几百年了吧,不过现在倒也还在,距离大概很远,你们就暂时不要想去了,这帕斯卡尔很大”』

【鸰 旅行者】
在另一边,茶馆窗外, 鸰被苦无的刀柄击中,摔倒在雪地中,第一次以人形出现在异域。

【舰长 旅行者】
“???”

舰长凑过去看那本书,忽然好想被迷住了。

“这是?!”他知道这书绝对大有来头。

“这是!!”舰长几乎喊了出来
“这是什么远古的画作么!!”

【三角矛 旅行者】
我手里又出现了那张黑桃6。

自己最可以依靠的人,一夜之间就不见了,现在我最想要的就是赶紧安定下来。

这样的情景,是我在那个世界就早该料到的吧。

“屋里哇啦噼里啪啦”

玻璃破碎的声音打断了我的冥想。我顺着凶器飞来的方向看去。

“唐琳又搞事情……??”现在我才想到观察一下茶馆里的其他人——哦不,其他生物。矮人,精灵,青蛙,还有趴在青蛙面前的神奇男子。

得,我是更不想找人搭话了,还是找个地方睡吧,反正不是第一天了。

【山丘 旅行者】
“炒饭来了……”我抽搐地望着那份茶馆里本不应该出现的东西……但无所谓了……

毕竟以后更抽搐的肯定更多!!

我快速的吃着炒饭,同时眼睛迅速望着茶馆里熟悉的人和不熟悉的人,似乎外面也有一些陌生人,那么我还是警惕状态吧。

【鸰 旅行者】
鸰黑色的大衣在雪铺成的镜中格外显眼,他抓住自己得病的左手臂,用涣散的瞳孔带着疑惑看着茶馆里吵闹的人。

【唐琳  暮色】
唐琳似是因为不久能见到故人心情大好,一步一颠地走到窗户边,把两只手弯成望远镜的样子,“让本城管看看是什么鸟!”

... ...

“卧槽!!这啥玩意,我打鸟打出一个人来?让我静静...这人不是我打的,绝对是下雪从云彩上掉下来的...是这样的,对就是这样....那个苦无是鸟给他插上去的!嗯!”

虽然这么自欺欺人地说着,唐琳一个箭步从窗户直接跳了出去,准备歉意地给那人拔下苦无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